鶴沢

KKL

【KT】Panasonic T

*AU

*ooc预警

*灵感是1998年Panasonic MD机CM(lo主没用过MD机,如有错误感谢指正~)

CM是这个 

*不是广告



1

 

「発表、世界最小MD」

 

事情的起因是熬夜看健身购物节目的堂本光一偶然看到了一则广告。

 

「世界最小、再生專用ポータブルMD、MJ5」

 

窝在沙发里边看电视边小憩的堂本光一不自觉坐直了身体。

 

大概是“世界最小”的噱头格外吸引理工男,也可能是对Panasonic莫名的信任,总之漫长的广告过后,看着屏幕里卖力试用各种健身器械的肌肉男和激情介绍产品的女主持,堂本光一掏出手机,毅然决然地拨打了订购热线……订购了一台MD机。

 

此时还以为自己只是普通地买了一件电子产品的堂本光一,在商品配送到家后,才意识到这台MD机好像有点奇怪——他从来没有见过开机时“HELLO”后面会随机显示各种颜文字的MD机,也没见过播放碟片时歌名后面会不定期出现“♡”字符的MD机。难道人工智能已经进化出高等智慧可以对音乐作出偏好了?理工巨匠被自己的脑洞吓了一跳,没敢多想,只当松下是为了答谢客户,在新品上市之际设计了一个可爱的小特典。

 

不过这台MD机虽然看着小,却出人意料的耐用,摔了好几次也没出过任何问题;音质也好,秒杀市场上99.9999%的MD机……嗯,还有可爱小表情看。

 

堂本光一觉得有一点点萌。

 

堂本光一觉得这36000円花得非常非常值。

 

2

 

堂本刚是Panasonic的优秀员工(自封的)。

 

或者说,他是独属于这台MD机的小精灵。

 

他管理的MD机被打理得干干净净的,从售出到现在几乎毫无磨损,不见脏也不见坏,怎么看都是物超所值。而且好巧不巧,这台MD机的买家也是个有洁癖的主,所以堂本刚并不经常需要工作,大多数时间都只是坐在工位上听听音乐、给碟片里有点瑕疵的歌修修音,再无聊就兀自往设备里敲几个可爱的字符之类的。

 

真是一份十分轻松愉快的工作啊。

 

即便如此,堂本刚还是会为了工作内容头疼。

 

作为一名优秀员工,他要时刻保证MD机的正常运行。可问题在于,刚小精灵并没有什么挥挥手就能让机器焕然一新的魔法,也完全不擅长自己动手修理设备。遇到什么小磕小碰的还好说,万一“啪嗒”一下摔得彻底坏掉了,刚小精灵就只能手忙脚乱一番,然后再一脸哀愁地两手一摊原地坐下,对着那堆破零件唱唱歌送走它们了。

 

好在直到如今机器也没出过什么大问题,除去时不时修理受损零件的工作让人实在辛苦,大部分时间堂本刚依旧还是十分悠闲地过着他作为“优秀员工”的在岗生活。

 

3

 

其实,生活在MD机里的堂本刚有一个小秘密。

 

他可以通过MD机的显示屏单向看到外面的世界——大概算是某种可以显示文字的单向玻璃——虽然并不是用玻璃做的。

 

借助这块神奇的显示屏,在经过几天的偷偷观察后,堂本刚终于弄清楚了自己的主人……哦不,这台MD机的主人是谁。

 

购买这台MD机的人名叫堂本光一,是J大物理专业的大二学生,目前在学校附近租了一间高级公寓独居。和普通大学生相比,这人拥有着优异的专业成绩、离谱的作息时间、惊人的生活习惯,以及一张超级帅的脸。

 

作息离谱就算了,平时还得上课,又从来不保养自己,一张帅脸常常被折腾到困得昏天黑地、精神萎靡,插着兜走在街上完全就是一个普通社畜おっさん的状态。

 

为了不像这位堂本同学一样折腾自己,人类需要规律的饮食作息来保证身体健康。但是小精灵不需要呀,光靠充电就能满足全部的生理需求。所以刚小精灵可以全天24小时不间断对机主进行观察。

 

“真是奇怪的人啊——”堂本刚坐在屏幕前自言自语,“我说,你过的到底是不是日本时间啊?”边吐槽着边敲出去了一个郁闷的颜文字。

 

“嗯?”堂本光一已经习惯了开机的时候看一眼显示屏,觉得今天的随机字符和以往画风不太一样。

 

不过既然都是随机了,大概也只是随机到这个了而已。

 

堂本光一依旧我行我素。不过今天是休假,熬完夜可以睡到自然醒。

 

等到堂本光一起床,时间已经到了下午。他很少和别人相约外出,生活内容也很简单。除去一日三餐——也可能是两餐或者一餐——基本上就只有写写作业、打打游戏、看看F1之类。

 

物理和F1,刚小精灵都是看不懂的,只有堂本光一打游戏的时候他会感兴趣地探头看看。但毕竟生活在MD机里,堂本光一也不可能干什么都带着这玩意走来走去。所以堂本刚大部分时间不是在盯着堂本光一的脸看,就是一个人待在MD机里消磨时间。

 

不过不得不说,堂本光一这张脸真是非常符合自己审美,就这么一直盯着看好像也并没有怎么无聊。

 

甚至有一次堂本光一健身的时候MD机正好放在附近,堂本刚就这么从半裸看到清晰的肌肉线条开始随着动作起伏产生变化,再看到汗滴沿着脸颊和肉体滑落,最后甚至看到了淋浴后一丝不挂的……裸体。

 

刚小精灵感觉自己现在是一棵熟透了的赛博番茄树。

 

此情此景,红红的小精灵默默敲出了一连串“♡”。

 

“咦?MD机是不是出bug了啊……”

 

4

 

意外发生在一个平常的早晨。

 

本来就作息时间不同于常人的堂本光一今天正好有课,刚合上眼没睡多久就得从床上爬起来洗漱更衣准备前往学校。他还正犯着困,结果出门的时候一个晃神没注意,不小心碰掉了放在茶几边缘上的MD机。但是这会儿堂本光一赶着去上课,没空去检查MD机摔成了什么样,只是捡起来随手放回茶几上就匆匆出门了。

 

出人意料的,真是毁灭性的伤害。

 

几乎是MD机掉落到地上的一瞬间,显示屏上就开始报错。完全不擅长机械的刚小精灵第一次见到MD机摔出这么大的bug,不知所措地这里修一下、那里修一下,每次好像马上就能重新正常运行的时候,又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机器继续显示异常。

 

这下完了。

 

见MD机已经彻底修不好了,忙活了好一阵的堂本刚干脆气喘吁吁地往地上一坐,真的开始两手一摊一脸哀愁地看着这个他生活已久的空间——只不过这会儿他也没劲再唱首什么歌来送走这堆零件了。

 

接下来会怎么样呢?自己会跟着机器一起报废掉吗?还是会重新生成在其他MD机里?说起来其他MD里也有和自己一样的小精灵吗?

 

这样子可完全不像是一名优秀员工啊。正忧郁地想着,堂本刚突然发现机器外壳的一角摔出了一道缝隙。

 

从来没有离开过MD机的刚小精灵小心翼翼地靠近那条缝隙。说实话,他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离开这里,他连自己是实体还是一段虚拟的数据都不知道,只知道自己只要留在MD机里就能继续以往的生活。所以即使那条缝隙正好适合自己的身形,他也不敢轻易出去。

 

但是现在MD机已经摔坏了,离不离开MD机面对的都是未知的未来,最坏的结果也不过是消失在机器里和机器外的区别。

 

要是就这么消失的话还真是舍不得啊……那个叫堂本光一的人。自己偷偷观察了他这么久,他还没有见过自己一面呢。

 

堂本刚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这会儿会想到堂本光一,或许是由于随着MD机首次开机而有意识以来,自己的世界里也只出现过这个人吧。

 

也挺合理的。堂本刚这么想着,深吸一口气,闭上眼,一鼓作气从缝隙里爬了出去。

 

1秒过去了……

 

2秒过去了……

 

3秒过去了……

 

堂本刚没有消失。他真实地站在阳光下, 呼吸着地球上的空气,脚下是堂本光一家的茶几,旁边躺着那台小小的MD机。

 

他没有消失。

 

陡然放松下来,不知道是因为离开了MD机,还是因为方才格外紧张,堂本刚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疲惫,是以往在MD机里从未有过的感觉。如今成了独立的个体,他也没法找地方给自己充电了。

 

原来“活着”这么累啊。堂本刚莫名想着,小小的身躯在茶几上躺下,不知不觉睡了过去。

 

这一睡就是一天。堂本光一下课回家的时候,堂本刚还躺在茶几上一动不动。明明是人形,看起来却感觉像一只可爱的玩具小熊。

 

“呜啊!”刚回到家的堂本光一被茶几上躺着的迷你小人吓了一跳,以为是假人,用手碰了一下好像还是活的。

 

“嗯?”被人扰了眠的堂本刚悠悠转醒,一睁眼面前就是堂本光一那张震惊疑惑的帅脸,“啊,光一さん……”

 

“你,你是哪里来的,怎么知道我叫什么?”

 

刚清醒过来的堂本刚这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左右看了看,又挪了两步在MD机旁站定,仰头望着面前那人,一副还没全醒的模样讲起了事情的经过。

 

物理专业大学生堂本光一,遇上了这种完全没法用科学解释的事,理解了好一会儿才开口问道:“那你算是人吗?”

 

“不知道。”

 

“你是怎么来的?”

 

“不知道。”

 

“其他MD机里也有你这样的'员工'吗?”

 

“不知道。”

 

堂本光一有些无语,看着堂本刚望着他的那双圆滚滚的大眼睛,还是问出了最后一个问题:“那你现在需要吃饭睡觉什么的吗?”

 

“应该是需要的吧,”堂本刚想了想说道,边说边指了指那台摔坏了的MD机,“我以前在MD机里光靠充电就可以活下来了,而且是24小时不间断运行。但是刚刚我睡着了。”

 

鬼使神差地,堂本光一对堂本刚说出了那句今后改变了自己一生的话:“那你就继续住在我家吧,毕竟是我把你买回来的,我要对你负责。”

 

堂本刚听了这槽点满满的话也是一愣,然后缓缓点了点头:“那接下来的日子也麻烦你了。”

 

从这天起,堂本家从一间独居公寓,变成了两口之家。

 

5

 

以实体形态居住在堂本光一家的日子比以往有趣得多,不仅能够亲自和人、物进行对话接触,独自一人时还可以在偌大的公寓里自由地到处晃来晃去——对于mini size的堂本刚来说就像冒险闯关游戏一样。

 

自从有了普通人类的生理需求,堂本刚也开始每日正常地进食、睡觉——与堂本光一不同的是,堂本刚的作息时间简直正常太多,坚持晚上睡觉白天活动,从不颠倒昼夜。习惯在待在MD机里一直看着堂本光一,一开始堂本刚还会磨磨蹭蹭地陪着熬、时不时劝一下对方早睡。到后来,无论堂本光一深更半夜在干什么有没有睡觉,到了点堂本刚就会兀自爬到主卧唯一的床上,掀开被子的一角,一个人躺进去准备入睡。

 

这天堂本光一下课回家,刚打开门就看见在玄关迎接自己的另一位小只堂本,犹豫再三还是开口道:“刚,你是不是……变大了一点?”

 

“有吗?”堂本刚也上下打量了一下自己,“好像是哦。”

 

事实上完全不止是变大了一点。原本还不到手掌大小的小精灵,如今已经和玩偶差不多大了。

 

堂本刚先前出于维生所需,吃了人生中第一顿饭,觉得人类食物实在是非常好吃。在一次偶然下,他从电视上看到了附近甜品店的广告,拜托堂本光一买来了好吃的hotcake,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了。而不经意间常常注视着堂本刚吃各种食物时两颊鼓鼓的模样,堂本光一也十分乐意不时买些自己从来不会尝试的甜食回来。虽然自己不吃,但看着对方一脸满足的吃掉这些点心,内心仿佛也有着吃下了大量甜食般的甜腻感。

 

但并不让人讨厌。

 

在堂本光一如此无止境的投喂下,堂本刚的身体就这么开始逐渐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一天天等比例放大了。

 

“刚,”堂本光一看着此时已经不算十分小只的堂本刚,有些担心,“你会长到多大啊?”

 

“大概……和你差不多?”堂本刚也不确定,“应该就是正常人那么大。”

 

“这样啊。”堂本光一促狭地戳了戳堂本刚小小的脸,不知道在想什么。

 

这天堂本刚又被哄着陪堂本光一熬到了好晚。

 

第二天,早早醒了的堂本刚往左翻了个身,像往常一样试图卷进堂本光一的头发里接着睡。

 

“啊……”,上半身已经埋进发丝里的堂本刚,一条腿架在了堂本光一的右臂上——长太大了,没滚进去。

 

有些郁闷的堂本刚盯着睡得正香的堂本光一,心里冒出了点使坏的心思,干脆直接整个人躺到了堂本光一右胸口上,伸手扯了扯被子,竟然就这么枕着堂本光一的肩头睡着了。

 

堂本光一睡醒时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冲击的画面。

 

小小的堂本刚,安安静静伏在他赤裸的胸口,就这么睡着了。

 

好像小动物。

 

好可爱。

 

这么想着,堂本光一悄悄抬手放在堂本刚背部抚摸了两下。堂本刚仍旧身处睡梦中,对这种轻微的触碰倒没有太大反应,只是舒服地挪动了一下身子,轻轻的用脑袋蹭了蹭——发丝扎得堂本光一颈侧有些痒——转而又一动不动地沉沉睡去。

 

被蹭了两下的堂本光一此刻像一只受惊的猫,手忙脚乱地将堂本刚小心放在枕头上盖好被子,跳下床,又同手同脚匆匆冲出了卧室。

 

真是不妙的一早啊。

 

6

 

这样的日子两人几乎习以为常,甚至说得上有些温馨。到底是乐在其中,也就没有人想过,如今按部就班的生活会在圣诞节发生变数。

 

其实严谨来说,这锅应该是平安夜那晚来背。

 

彼时堂本刚已经有半人高了,除去长相身形是成年人的模样,从远处看完全就是个半大的小孩。偶尔也能够换下早在MD机里就一直穿着的Panasonic工作服,勉强披上件堂本光一的外套在家走来走去。

 

这天晚上,堂本刚正穿着毛绒绒的睡衣,捧着一杯热巧克力,在沙发上缩成一团看电视。

 

这件睡衣是堂本光一今年买的最有成就感的一样东西。当时隔着橱窗在街上走着,只一眼便觉得这件衣服十分适合堂本刚。而堂本刚在他的连哄带贿赂下穿上后,本身圆圆的脸和大大的眼睛在毛绒绒的装扮下显得愈发像一只毛绒绒的小动物,很是萌了他一段时间。

 

虽说堂本刚一开始穿上时不太情愿,不过看着堂本光一望向自己时高兴得眼睛眯成一条缝的模样,倒也就这么习惯地穿了下去。

 

毕竟是过节,平时不怎么出门的堂本光一还是被软磨硬泡的朋友们约了出去,回来的时候还给堂本刚带了不少圣诞专供的小甜点。于是心情很好的堂本刚愉快地吃着,看在节日的份上,也陪刚刚送了他圣诞礼物的堂本光一稍微喝了几杯日本酒。

 

很快,人生初饮酒且酒量不好的堂本刚便双颊红扑扑地被堂本光一抱回了卧室,刚沾上床就晕晕乎乎地睡了过去。

 

变数是第二天一早发生的。

 

第一个发现的人是堂本光一。原本习惯了每天早上醒来都有一只小堂本趴在自己身上,这天睡梦中他突然感觉身上一沉,差点没喘过气来,睁眼一看直接被惊醒了——刚一夜之间变得好大!

 

紧接着醒来的堂本刚也发现了身体上的变化:只是仅仅一个晚上,自己就从半人高变成了成人大小。

 

这长得也太快了!

 

“好快啊。”堂本刚率先开了口,“我原本以为离长成还要好久。”

 

堂本光一看着和自己差不多大小的堂本刚点了点头,没吱声。

 

半晌,堂本光一又没头没尾地问道:“你不高兴吗?”

 

“啊?”堂本刚有些没反应过来。

 

“我说突然变成普通人这件事。”

 

堂本刚了然:“没有啊,我可高兴了,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货真价实的同居室友了喔,以后可不许再把我当宠物养了。”说着还对着一脸被戳破心事的堂本光一笑了笑。

 

事实上堂本刚确实很高兴,上一次像这么高兴还是从MD机里爬出来后和堂本光一开始“同居”生活——能够亲自碰到的那种。但是即使是能碰到了,自己以往那副模样也谈不上是一个“人”,只能说是一个人形的超自然生物。如今可不一样了,他现在可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别说碰了,想做什么他不能做?

 

得到了否定的答案,堂本光一看上去心情也不错:“那就好,起床吧,我去做饭。”

 

虽说是圣诞节,这天的堂本家反而还没昨天晚上热闹。除去早上那段小剧场,二人吃过饭后就一直宅在客厅,一个缩在沙发上看电视,一个坐在地上打游戏,没人说话,气氛倒是莫名微妙了起来。

 

又是一局游戏结束,堂本光一放下手柄,跑到堂本刚身边坐下,问他圣诞节想不想出去看看。

 

堂本刚答应了。

 

当天晚上,两人默契地坐在街边一辆扎眼的红色法拉利里,一言不发。

 

想法是好的,谁也没想到圣诞夜街上会有这么多人。所以没一个人想下车。

 

“抱歉,是我没了解清楚。”堂本光一闷闷地说。

 

堂本刚笑了笑:“外面好热闹啊。”不甚在意地打量着外面,指了指角落一家小店:“那里好像没什么人去啊。”

 

堂本光一如释重负,发动汽车拐进那条小路靠边停好,确认附近可以停车后又帮副驾驶的刚打开了车门。

 

几乎没什么人会走到这里。从空旷的小巷深处望出去,外面是闪闪发光的圣诞彩灯和嘈杂的人群;身后的店内空荡荡的,像是为了应景,用老旧的音箱反复放着同一首圣诞颂歌。

 

一家小小的喫茶店。

 

很偏僻,小店里没什么人,两人寻了一个角落坐下,随便点了什么便面对面没再说话。

 

堂本刚闷头吃着一块hotcake,堂本光一捏着咖啡杯柄不时喝两口,好像有什么心事。

 

音箱很旧了,放出的音乐声有点失真。明明是舒缓的合唱,堂本光一却没来由的开始不安,想起家里那台MD机,将咖啡一饮而尽,开口却是问对方今天怎么样。

 

明明什么也没干,一出门就跑到没人的地方喝咖啡了。

 

堂本刚听见这话ふふ的笑出了声:“挺好的呀,甜点特别好吃。”

 

说着抬头看向对方,湿漉漉的眼睛带着笑意,看得堂本光一越发心里紧张。

 

门发出吱呀的声音,似乎是又有人进来了,不一会儿便听见有女声抱怨今天有多累,同行的男性安慰般说着哄对方开心的话。

 

是情侣啊。此时堂本光一倒是冷静下来了,只是看起来仍旧想说点什么,又不知道如何开口。

 

“圣诞快乐哦光ちゃん~”最后还是堂本刚率先出声打破了沉默。自从两人熟悉起来,他就开始擅自叫堂本光一“光ちゃん”。

 

“圣诞快乐,刚。”

 

拐角后不断传来小情侣亲昵的交谈,堂本光一像是借着突兀的嘈杂声找到了勇气,端起并没剩下一点咖啡的杯子又放下,终于说道:“刚,你愿意和我交往吗。”

 

他的声音不大,堂本刚停下在盘子里叉来叉去的手:“嗯?什么?”

 

“不愿意也没关系,一开始也是因为我才害你遇上了这些,你就当我们是合租室友,家里还有一间卧室,我可以去住,实在介意的话我……”

 

“我愿意。”堂本刚打断了他,看上去不太乐意听他补充的那段话。

 

“啊?”

 

“我愿意啊。”堂本刚慢悠悠地叉起一块切得方方正正的hotcake,“遇上这些有什么不好?世界很美好的,不至于因为一句突如其来的告白就万物皆灰。况且你也很好,我很喜欢……hotcake也很好,可惜你不喜欢吃甜食。”

 

说着,看着面前愣愣的堂本光一,堂本刚吃掉了那块hotcake,借着嘴里的甜味凑近身子和对方接了一个并不算长的吻。

 

没有人看见。

 

“好吃吗?”两个人的脸都有些红,主动出击的堂本刚装作若无其事的问道。

 

“诶……好吃。”堂本光一好像刚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实在可爱,看得堂本刚又笑出了声。

 

好吃的到底是hotcake还是那个出乎意料的吻,没有人知道。两人最后也笑作一团,在圣诞颂歌和聊天声下望向对方,眼里交换着真挚热切的爱意。

 

两人离开喫茶店时,那对情侣还正在兴头上,桌上放着一杯满是奶油的草莓芭菲,打扮精致的女孩子几乎是笑倒在了男方怀里。

 

或许恋爱本就是容易让人愉悦的事。

 

回家的路上,反复确认了两人关系的堂本光一异常兴奋,虽然开着车,还是在等候信号灯时缠着堂本刚又接了一个吻。

 

扎眼的红色跑车飞速行驶在夜间空荡的公路上。

 

“你好烦啊——”话是这么说,堂本刚脸上倒是看不出一点不高兴的意思。

 

“烦什么?”

 

“这么喜欢你的我该怎么办!”

 

堂本光一又高兴了,一脸烂柿子笑。

 

公寓安静如常,两人相拥入睡时天空已经微微泛白。

 

住着两位堂本的堂本家,真的成为堂本家了。

 

END.

评论(4)

热度(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